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政府采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为了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提高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可靠性,请认真学习关于公布《2019年度山东省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通知和省属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019年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链接地址:

http://zcc.qfnu.edu.cn/gzzd/sjfw.htm2020年采购目录未出,2019采购目录作为参考)

各学院、各单位应做好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不得漏报瞒报,要高度重视政府采购预算的编报工作,原则上年中不再调整政府采购预算,未编报政府采购预算的项目采购管理办公室不予安排采购。现就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报范围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凡属于《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集中采购目录》以外的货物以及服务、工程项目,包括适用《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工程建设项目,均应编报政府采购预算。

二、归口管理部门

1.资产管理处综合科:负责一般设备(含办公家具)等非教学科研设备、复印纸、打印机复印机用硒鼓等项目的申报;联系人:霍青,电话:4456025,杭琰,电话:0633-3980059

2.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教学用耗材试剂等项目的申报;联系人:赵举忠,电话,0537-4456027;鞠宏伟,电话:0633-3981690;邮箱:zcczjz@126.com

3.后勤管理处:负责维修工程项目、物业服务(含电梯维保)、教室课座椅等服务类项目的申报(含日照校区);后勤管理处联系人:郑庆祥、高勇,     

电话:0537-4453218;赵予,电话:0633-3980333;邮箱:qufugaotaiyong@163.com

4.基建处:负责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的申报;

5.图书馆:负责纸质图书期刊、电子数据库等项目的申报;

6.校医院:负责医疗仪器设备、耗材、药品等项目的申报;

7.网络中心:负责网络设备、软件等项目的申报;网络信息中心联系人:诸葛涛,电话:4453335。

8.保卫处:负责安保、消防、监控等项目的申报。

9.印刷服务(期刊、宣传部报纸、考试试卷、院系及部门2000元以上等印刷)、车辆租赁、车辆保险等其他项目直接报送至采购管理办公室。

三、时限要求

1.各学院、各单位于9月15日前将项目申报书报送至各归口管理部门;

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类项目:

申请学校实验教学设备经费的项目,目前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已有2020年的各单位上报的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如有变化可做适当调整后重新上报,如没有变化,则不用上报。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下载地址http://lab.qfnu.edu.cn/info/1007/1041.htm

计划2020年购置仪器设备的专项经费(如重点实验室经费、“双一流”经费等),需填写财务处提供的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书下载地址:http://cwc.qfnu.edu.cn/info/1006/1592.htm

个人科研经费申购仪器设备,填写《曲阜师范大学仪器设备申请购置单》,单位汇总后上报。

其他类项目申报书下载地址:http://cwc.qfnu.edu.cn/info/1006/1592.htm

2.在9月20日前,各归口管理部门将项目申报书及项目论证报告报送至采购管理办公室。采购管理办公室汇总后报送至财务处,为财务处报“一上预算”做参考。

3.经过财务处落实经费后,12月20日前,各归口管理部门将“二上支出政府采购表”明细报送至采购管理办公室,采购管理办公室汇总完善后报送至财务处导入财务预算系统。

4.需要提前报批的事项

1)采购《进口产品目录》外的进口设备

2)申请单一来源采购(如图书电子资源数据库等)

3)物业、保安管理服务及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申请续签合同

4)涉及水、电、暖、气以及涉密等特殊行业采购

以上4类事项均需要提前报批,请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等相关单位于11月15日前将涉及到的采购项目报送至采购管理办公室。

四、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学校采购管理办公室尽最大努力安排预采购工作,各学院、各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落实经费,提早安排预采购项目。

2.各学院、各单位要尽早对需要采购的项目做好前期调研工作,一是本单位办公室、实验室、教研室等装修改造一定要报预算,二是确定必须采购的项目要尽早准备好其设备性能参数,以便于采购管理办公室安排预采购,提前进行采购工作。

3.各学院、各单位在准备设备性能参数时,要多调研几个不同品牌的产品,编制的招标参数至少要有三种不同品牌的设备能够满足要求,不允许针对一个品牌的设备编制招标参数,对参数有倾向性容易产生质疑投诉的,不预安排采购。

4.关于个人科研经费采购科研仪器设备问题,特别是国家级课题经费,一定要按照原申请课题批复时的采购预算安排采购,未安排采购预算的不允许采购。个人科研经费采购科研仪器设备可按自行采购方式进行采购,注意“自行采购”也是政府采购的一种采购方式,不是自己采购,更不是自己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什么,而是简化审批流程,一种便捷式采购方式。用个人科研经费采购办公自动化产品(如计算机、笔记本、打印机、投影机等)按文件规定也必须进行集中批量采购。

5.属于批量集中采购的产品必须进行批量集中采购,不得以其他方式采购。批量集中采购由省采购管理办公室统一申报,财政厅安排山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全省统一采购,省政府采购相对而言采购周期较长。

6.签订合同后,供货商应严格按照投标清单供货,不允许使用单位与供货商私自交涉更换产品,以便避免因验收不合格而无法及时付款。

7.建议各单位统筹规划,对于微机、打印机、空调、办公桌椅等依据本单位情况可适量多做计划安排,以备不时之需。

8.批量采购的内容:台式计算机、一体式计算机、笔记本、激光打印机、空调等50台(含50台)实行批量采购;多功能一体机、投影机10台以上;1台以上的复印件都要实行批量采购;批量采购要求数量以下的在网上超市采购,以上数量指全校采购总量。

9.金额较大的装修改造项目请考虑周全,考虑到工程造价费用、跟踪审计费用及监理费用。

10.对于财政预算内资金慎重使用,充分调研仪器参数及价格,结余经费省财政厅收回。

五、关于建设项目库的要求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学校应建立2020-2023年政府采购项目库,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的发展需要编报2020-2023年政府采购项目,可以多编报一些项目;各单位将政府采购项目报送至各归口管理部门,由归口管理部门进行论证后报送至采购管理办公室,采购管理办公室根据论证情况汇总建立政府采购项目库。

今后政府采购预算的编报应从项目库中选择项目,原则上没有进入项目库的项目不予采购。

项目库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2月31日

联系单位:资产管理处采购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曹成武、赵峰

联系电话:4458187,15163756066,13515373862345237439@qq.com

 

资产管理处

                             财务处

                        2019年9月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曹成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