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学法用法以案示警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学法用法以案示警警示教育


12月22日,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学法用法以案示警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处长周鹏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处长周鹏首先传达了学校纪委通报的两起典型案例,他指出,两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心存侥幸,心无敬畏,顶风违纪违法,触碰纪法红线,有的甚至严重缺乏程序意识、规矩意识,执行制度不严格,履职不到位。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从两起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以案促改,时刻绷紧党纪国法之弦,珍惜政治生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组织负责,强化纪法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不触纪法红线。

随后,处长周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人社部发[2023]58号),进一步明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种类和适用、处分的权限和程序等内容,重点学习了关于犯罪的处分规定,要求大家务必厘清纪、法、罪边界,筑牢纪法红线,守住思想底线,自觉约束个人行为。

最后,处长周鹏强调,资产管理处作为高风险部门,工作中务必要时刻绷紧“组织纪律”这根弦,要强化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全面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要加强合同管理,从源头上杜绝相关问题发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加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