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518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在科技楼二楼南会议室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后勤党委、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和校医院等部门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干部50人参加党课学习。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孙国庆同志主持。

说明: C:\Users\LXW\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045595e5a98e615581e79c6d47b5ef.jpg

说明: C:\Users\LXW\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ae561bb17ea1808eb61f0f2e67dc6b.jpg

  陈刚同志首先从宏观上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部署情况和我党开展主题教育的历史沿革,阐释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

陈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结合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从后勤管理、资产管理、校医院管理等三方面出发,围绕学校如何推进安全后勤、绿色后勤、高效后勤、温暖后勤建设,优化资产配置、不断提高资产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医疗保障能力、推进健康校园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陈刚强调,后勤有细事、无小事。要从加强后勤管理的公益性、确保校园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确保校园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强化食堂运营监督管理、注重后勤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切实提高后勤服务水平,着力在提升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上下实功见实效。

陈刚指出,必须加强资产管理,要结合高等学校财务治理风险清单,对标对表,把我校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排查,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资产配置、不断提高资产管理服务水平,形成充满活力的资产管理和运行机制。

陈刚表示,必须加强校医院自身建设,配齐必要的医护力量,引导师生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医疗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健康校园建设。

陈刚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尤其是要紧密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以学促干求实效,善于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努力做好后勤、资产、校医院相关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陈刚同志的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站位高,严格贯彻了中央、学校党委要求,契合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一堂思想深刻、生动实在的好党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主动融入主题教育,结合各自职责分工,结合专题党课剖析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爱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