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支部书记讲党课:坚持自信自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坚持自信自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来源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鹏讲授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基层、入一线、入师生,实现基层宣讲“无缝隙”全覆盖,进一步落实“我来讲党课活动”,11月3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鹏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关于坚持自信自立的思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周鹏同志从坚持自信自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入手,从理论来源、实践要求、历史发展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坚持自信自立是马克思主义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正确处理矛盾一般性和特殊性的原理在现实实践中的正确运用,也是我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思想成果,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

周鹏指出,坚持自信自立,要反对几种错误倾向。一要反对教条主义,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开展生动的社会实践;二要反对迷信外国的“月圆论”,不要丢掉志气、骨气和底气,甚至丢掉民族气节和国家尊严;三要反对迷信前人的“经验论”,不要静止僵化地看待事物,要与时俱进,按照时空条件的变化来说新话、办新事、开新局。 

周鹏强调,坚持自信自立,既要发扬斗争精神,又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仅凭一腔热血豪情。要把着力点放到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不盲从,不自大。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党课,既开阔了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视野,也提升了方法论、认识论的水平。作为学校资产管理一线工作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指引,以本次党课为契机,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用优异成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加金

友情链接